广元市发改委加强在线审批工作指导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更新时间:2020-06-22

为全面落实投资(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推进项目审批事项线上运行,确保四川省广元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近日,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西开办主任张云到市政务中心发改窗口现场指导,听取窗口负责人工作汇报,检查窗口管理投资(工程)项目在线办理情况。

1—5月,市政务中心发改窗口共办理各类投资项目审批事项82件、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86%。张云肯定了窗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窗口要严格落实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等16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托在线平台,认真做好投资项目各个阶段的项目赋码、验码、用码工作,指导县区开展好投资(工程)项目赋码、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相关业务。要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广元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规定要求和省市电子政务规范标准,进一步深化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统一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等方式,围绕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和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展好该市投资(工程)项目全程在线审批,推动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在50工作日内完成。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在抓好项目审批工作的同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畅通办事渠道,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办事,确保各类事项办理公开、公平、公正。(冯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