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推动智慧政务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时间:2020-06-22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举办“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推动智慧政务惠及更多群众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白云支行,举办白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银政党建共建活动。此举旨在最大限度提升便民服务能力,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人工智能发展和数字政府改革的成果。

据悉,建设银行白云支行是首家与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实施“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的国有银行,共有31个建行网点、114台智慧柜员机上线政务服务,覆盖白云区22个镇街,包括社保、公积金、工商、税务、公安、不动产等113项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建设银行“悦生活”平台也已在区智慧政务自助终端上线,市民可前往白云区420台智慧政务自助终端,使用建行卡办理生活缴费、学校教育、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四大类14项缴费业务。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与银行金融服务的融合,是广东省推进“数字政府”改革的重要措施,是白云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强有力抓手,能够积极有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白云政务和金融服务水平。(记者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