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所到常州市考察动物检疫信息化建设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更新时间:2020-06-22

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来我省常州市考察动物检疫信息化建设
 

 6月15日,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到我省常州市金坛区,考察动物检疫信息化建设工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常州市、金坛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金坛区儒林镇、薛埠镇镇畜牧兽医站,了解畜禽养殖概况、兽医人员编制、检疫监管流程等情况,实地观摩了动物产地检疫移动电子出证和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应用系统操作使用,并探讨了检疫出证无纸化办公的可行性。金坛区是全省最早探索动物产地检疫移动出证的地区之一,于2015年创新采用“笔记本电脑+移动打印机+网卡”的方式实现移动出证,大大提高了官方兽医产地检疫效率。2018年农业农村部批准江苏实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便携式移动出证工作后,金坛区又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开展便携式移动出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考察组对常州市动物检疫信息化系统应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下一步,常州市将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化系统的作用,提升监管成效,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