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督办会
来源:黄冈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6-23

6月22日上午,蕲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督办会,全县30家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对前期“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少数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该县组织技术团队针对监管行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执法人员等数据在上报时的流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解释说明,详细演示了规范化上报的填写方式,为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疑惑。

会议指出,推行“互联网+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编制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检查实施清单,是厘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措施,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省、市、县整体部署,强化责任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要全面梳理完善监管事项清单,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