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书吧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6-29

嘉兴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书吧 你打卡了吗?
为提升服务品质,将“最多跑一次”延伸至最后“一纳米”,营造一个“坐下来能看书、喝咖啡,站起来能办事”高端政务服务环境。5月25日,经投大厦一楼书吧内的“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区正式对外服务,开放当天就有市民在这里办好了业务。

市民蔡先生,今天来经投大厦办事,幸运的成了尝鲜第一人。“下午来的时候,想先来买杯咖啡喝,休息一下,再进大厅办事。坐下来才发现,原来这里还有电脑和导办人员,喝杯咖啡的功夫,在导办老师的指导下,把事办好了,真的很方便、很专业。”蔡先生说。

新设置的“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区,位于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西侧的书吧内,配置了一台办公电脑,在电脑的桌面上专门设置了快捷方式,直通“浙江政务服务网”,喝着咖啡的功夫就把事儿给办好了。

为了让来往的办事群众、客商、大楼里的工作人员,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在自助服务区,政务数据办还特别安排了导办人员,“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的办事事项,个个信手拈来,以最快速度提供相关的导办服务。“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也是在做一种微创新的尝试,温馨舒适、服务周到,好的环境让身心愉悦,办起事来更舒心,这次把服务区设书吧,就是希望能够来办事的人,能够有享受政务服务的感觉,让我们的政务服务由“可办”向“好办”转变。”区政务数据综合(监督管理)科科长顾春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