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电子政务报告》发布,北京残疾人服务平台榜上有名!
来源: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更新时间:2020-07-21

7月10日,2020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杭州的三个经典案例入选报告,其中北京残疾人服务平台提供在线服务成为经典案例之一。

《联合国电子政务报告》发布,北京残疾人服务平台榜上有名!
《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是全球唯一对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电子政务发展状况进行评估的报告。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自2001年起连续发布该报告,近年来每两年发布一次。

2020年报告已于7月10日正式发布,报告主题为:数字政府助力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

中国:为残疾人提供在线服务

“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服务框架下,弱势群体得到了特别的关注。例如,为解决残障人士的需求,北京通过创新在线应用持续改进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系统。”

“一个特别的应用使残障人士可直接通过政府网站申请助残设备。所有拥有北京户口、符合残障标准的人士无需提交残障证明即可获得这些设备。”

“在平台通过数据共享自动确认申请人身份和相应补助额度后,主管部门即可在线完成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