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推进“智慧人社”建设 满足社保服务信息化需求
来源:华龙网 更新时间:2020-07-29

7月29日6时30分讯  笔者获悉,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不断满足企业对社会保险服务信息化需求,积极推进“智慧人社”建设,切实落实好社保经办“互联网+人社”服务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应用工作,实现了参保职工人员增减、社会保险基数申报、个人信息修改等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合川区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使用率,通过局网站、报纸、企业参保QQ群、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发布了《关于申报2020年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网上平台操作手册,印发纸质宣传资料和操作手册发放给全区各单位,并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宣传,通过摆放政策宣传资料、海报宣传推广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确保企业知晓政策、懂操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合川区进一步推广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增添电脑设备,现场指导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办理业务。”合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周学军说。

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参保QQ群、参保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解答使用中的疑问,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各单位准确顺利地通过网上平台完成职工人员增减、社保基数申报等业务,极大的提高参保单位社保经办的效率,实现社保经办“一次都不跑”的承诺。

此外,为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还组织辖区内各社保单位的经办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对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受到了参保单位经办人员一致好评。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改革和优化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平台,让更多的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特约通讯员 唐敖 通讯员 冯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