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城市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路长制
来源:河北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04

 日前,沧州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门印发并执行351项城市管理标准。

沧州市按照全省工作部署,将城市管理工作细化成6大类、31小项,共计351条。这些管理内容包括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护,市容市貌治理,景观水域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管理,智慧城管建设,广告牌匾管理,影响城市市容的违法建设查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处理等,每一条都明确了具体的管理标准。比如单灯故障和城市主干路、快速路照明系统性故障报修后,修复时间不应超过24小时,其他路段照明系统性故障修复时间不应超过48小时。依据这些精细化管理标准,沧州市全面推行网格化、路长制,以市管22条重要街路为基础,以中心城区解放路为横轴,以清池大道为竖轴,将中心城区划分成四个大网格,22条道路全部纳入4个网格区域进行管理。每个网格内都配齐环卫人员、园林管护人员、市政设施维护维修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和城市管理信息采集人员,每条道路上都明确了路长,鼓励采取徒步踏勘的方式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后通过数字城管平台下派处理。(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康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