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升级“互联网+”运用 服务更便民
来源:泉州晚报 更新时间:2020-08-10


本报讯 今年以来,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升级“互联网+”运用,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让市民办事创业有更多获得感。

“目前,我们已有445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实现全流程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心通过梳理全流程网办事项,大幅度增加全流程网办占比,同时继续推动“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616个,“最多跑一趟”事项419个,已超过千项(不含镇级),占总事项的96%左右。

该中心全面推进电子证照生成应用。截至目前,已实现百分百不再收取已有电子证照的纸质材料。不仅如此,自2015年以来的证照批文已全部完成转化,逐步形成行政相对人电子证照信息库,通过对办件结果数字化转化为电子证照,为申请人减少申报材料负担。

此外,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在政务大厅配置可视化数据大屏,实时展示整体办件量、事项办结情况、预约履约数量等信息,接受办事市民监督。同时,在全县12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以及螺城镇的11个社区配置自助服务一体机,全面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通讯员任祥杰 记者张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