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慧城市AI时代将给家庭安防带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08-14

未来智慧城市AI时代将给家庭安防带来发展新机遇

 

这波新兴技术的发展成熟以及智能家居浪潮的初涌现,为家庭安防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人们对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家庭安防正在成为智能家居产品中日益崛起的一部分,其中涉及到的产品包括家用摄像机、智能门锁、智能猫眼、智能门铃、门磁传感器、红外报警器等等。据相关数据统计,家庭安防类设备在2020年将创造一个价值470亿美元的市场,这也将是智能家居领域不可小觑的市场。

家庭安防与智能家居的关系

近年来,随着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到来,智能家居开始亲民化,普通家庭里的智能家居设备也慢慢开始普及,智能家居产品在家庭安防系统中可开始深入人心,在不少家庭中也得到了广泛部署及应用。

从安防产品来说, 一套完整的家庭安防系统是包括智能门锁、家用摄像头、智能猫眼、防盗报警设备、门磁传感器等等,而这些,刚好是智能家居设备必备的。除了家庭安防智能设备,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空调等等也归属于智能家居系统设备的。

也就是说,两者识识相关。家庭安防与智能家居的关系,前者归属于后者的一部分,后者包含前者--智能家居包含了家庭安防系统中部分的智能设备。

当然,在家庭安防中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智能锁。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实现了与家居安防、安保物业、社区安保等的联动,真正诠释了物联网“万物互通连接一切”的本质。智能锁通过人脸识别、远程可视、智能门锁的联动防御,可做到人脸识别的一体化,精准、快速、高效地进行人脸识别,真正的做到无感知通行。而智能锁连接的多功能报警器则可以连接社区物业平台与公安系统,全方位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庭环境。

对于安防企业,智能摄像头和智能锁将是一个很好的人工智能入口。这一类的产品提供了许多的用户数据,AI场景主要以大数据分析为重要依据,为百万用户打造安全、节能、舒适的物理空间,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AI场景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