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继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21

 

 越共电子报8月20日报道,8月19日,越政府总理阮春福主持召开国家报告信息系统、政府和政府总理调控指导信息中心开通仪式暨国家公共服务平台第1000个线上公共服务公布仪式。

阮春福总理感谢各国际组织、信息技术企业和研究专家为完善国家报告信息系统提供的积极帮助与协助。

阮春福总理强调,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是必然趋势,可以提高政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逐步消除浪费腐败,促进经济增长,改善营商环境,增强竞争力和劳动生产率,促进国家繁荣发展。

阮春福总理表示,2020年是越南数字化转换之年,同时也是启动“数字化越南”进程的一年。

阮春福总理要求各部委、行业、地方政府、机关在电子政务、数字政府建设中继续创新,将国家机关中公共管理改革与数字转型相结合,保持数据一致性、运行通畅并带来最高效率。

当天,政府办公厅在国家公共服务平台公布三个线上公共服务。国家公共服务平台在投入运行8个月之后,已连接到18个部委和机关、63个省市和8家银行,提供1000个网上公共服务,访问次数5640万次,注册账号22万个,每年可节省经费13万亿越盾。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