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系统执法为民服务百姓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记者从拉萨市严打综合整治第二阶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为了促进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构建和谐平安拉萨,今年,拉萨市公安系统将以执法为民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技强警为支撑,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保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切实提高“四个能力”、“两个水平”,努力实现“人民公安为人民”。

  继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强基固本、主动治理”的反分裂斗争方针,加强与民宗、统战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对寺庙的管理;坚持“主动进攻、全力攻坚”的指导思想,全力侦破各类危安案件和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坚决打击分裂主义分子的嚣张气焰。

  继续深入开展人民内部纠纷的排查调解工作,努力提高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动向,努力认识和研究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形成要素和演变过程,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国家公安部确定今年为“基层基础建设年”。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是今年市公安机关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将紧密围绕“警力下沉、保障有力、班子加强、管理严格、机制创新、执法规范、人民满意”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基层警务信息化、勤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保障标准化,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建好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

  继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以“命案侦破”、“打黑除恶”为龙头,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落实“破案追逃”、“网上追逃”等工作责任制,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因地制宜地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严打整治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加强公安经侦基层基础工作,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全面履行好打击、服务、参谋的职能作用。

  继续深入加强治安管理工作和流动人口的管理。以“公安人口信息采集”为契机,通过“人、地、房”管理相结合,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对流动人口的管理责任,积极创新管理工作机制。在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上,将本着“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加强基层治保组织和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建设,善于借助社会各种力量搞好社会治安。正确处理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严格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运行特点,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