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级各部门电子政务业务系统两年内完成迁移上云
来源:哈尔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31

从“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省级各部门电子政务业务系统两年内完成迁移上云

近日,黑龙江省省级电子政务云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将对我省从“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加快黑龙江省“数字政府”建设,省委省政府把电子政务云建设作为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基础性支撑,相继出台一系列发展云计算、“互联网+”等政策措施,全面启动我省省级电子政务“一朵云”建设,着力打造“数字政府”,逐步打破“数据烟囱”和“信息孤岛”。

省级电子政务云上线后,各云服务商将运用先进的思想理念、前沿的专业技术和优秀的建设经验,全力支持龙江电子政务云建设。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大力推进省级各部门电子政务业务系统迁移上云,力争两年内完成迁移上云,实现政府各部门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网通管”。(记者: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