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锤炼”技能 打造“全科型”政务服务
来源:宁波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比武竞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李锋)“行政服务中心垃圾桶里的垃圾,最高不能超过多少高度?”“收到差评时应该如何处置?”……昨日下午,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比武竞赛决赛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以“练兵比武强技能政务服务树新风”为主旨,对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质量水平进行了一次大检验和大展示,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此次竞赛的主办单位为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承办单位为市政务办、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决赛现场共有8支队伍通过“单枪匹马”必答、“奋勇争先”抢答、“知难而进”挑战、“过关斩将”打擂4个环节进行比拼。

来自市政务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首次对政务服务进行系统比武竞赛,覆盖全市近万名窗口服务人员,按照“放管服”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要求,宁波要成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需要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尤其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窗口政务服务队伍。

此次比武竞赛,聚焦“最多跑一次”提出的“一窗受理”的目标,重点考察政务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综合窗口服务能力以及政务服务意识,要求服务人员不仅要精通自己条口的应知应会,还要做到熟悉其他窗口业务,成为“全科型”政务服务人员,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

最终,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