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来源:北方新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巴彦淖尔率先开启“政银合作”模式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近年来,建行巴彦淖尔分行积极践行新金融理念,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市政务服务局合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自治区率先推出了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使银行网点成为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网点,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助力巴彦淖尔市服务型政府建设。
2020年2月28日,建行巴彦淖尔分行与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签署智慧政务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本着信息共享、开发融合、便捷易用、智慧服务的理念,将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功能嵌入银行自助设备,将银行服务事项嵌入政务服务自助设备,让政银服务事项叠加,变银行网点为政务服务网点,变政务服务网点为银行服务网点。经过前期双方共同努力,政银合作迈出坚实步伐。目前,建行巴彦淖尔分行有23个便民费项(包括联通、移动,电费、取暖费、交警罚没款、物业费、考试费,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学杂费等)可在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和自助机完成缴费,市民通过登录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巴事快办公众号或下载蒙速办APP,就能足不出户手机缴费。
8月14日起,13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建行巴彦淖尔分行网点智慧柜员机查询办理,市民进入建行网点,只需在智慧柜员机插入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按照提示操作在智慧柜员机选择“政务服务”,即可查询自己的社保、医保等信息。智慧柜员机成功上线智慧政务,在全区尚属首家,标志着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分行“金融科技+智慧政务”服务模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在全市共有18家网点、60台智慧柜员机,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服务能力,日益成为了巴彦淖尔市便民服务的新网点。
今后,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内容,加快推动不动产、工商、交通、医保、公积金、公安等高频事项接入智慧柜员机,进一步丰富建设银行网点政务服务事项,为政府的政务服务赋能,让企业和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记者  白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