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智慧社区增强居民安全感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20-09-02

本报讯  今年以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通过组织推动、示范带动、科技引领,构建起具有丹东特色的资源整合、智能安防、共建共治共享的“智慧社区+警务共同体”新格局,使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丹东市公安局依据公安部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小区建设标准,注重统筹推进,强化个性打造,做到工作台账、看板和标识、基本硬件设施、装备配备标准“四个统一”。各县区因地制宜,打造“一所一亮点”。围绕新建小区,注重打造智慧社区和警务共同体二合一模式;围绕老旧小区,突出打造以群防群治力量和视频监控整合的特色模式。在完成老旧社区视频监控改造整合的同时,注重科技引领、强化智慧联建,因地制宜建设前端感知设备,实现前端信息采集、门禁系统管理和社区居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社区。他们延伸治安要素管控触角,创新“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方法,确保了信息的鲜活和准确。丹东市公安机关建立多类别微信交流群、微信预约办事机制,及时回复群内群众提出的咨询、建议、投诉,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谭彦叙、通讯员吴丽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