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政府精细服务 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亳州晚报 更新时间:2020-09-03


记者从涡阳县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涡阳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倾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前,9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0.16亿元,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日前,在涡阳县道芝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通过传送带,将成批的芝麻产品运输到集装箱内。10分钟后,这辆装载着20多吨芝麻的大货车将前往辽宁大连港口,将产品出口到韩国。作为全市最大的进出口外贸企业之一,道芝源食品有限公司仅去年的外贸出口销售额就达到6000万元。

“我们的产品销往韩国、美国、东南亚,还有欧洲的一些国家,目前订单源源不断。” 涡阳县道芝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介绍。

张宇表示,道芝源作为本土培养壮大的进出口外贸企业,从2012年顺势发展,到2020年逆流勇进,每一步前行壮大,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帮扶。为满足企业生产所需,今年3月份,涡阳县政府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帮助企业拿到一块占地3万平方米的新地。从企业提出用地申请到开工建设,仅仅花费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无论是原料购进、生产、销售,还是周边的配套设施等各个方面,都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近几年,明显地能感觉到,政府在工作效率方面是越来越高了。”张宇说。

和道芝源食品一样,在政府的精细服务下,涡阳经开区的另一家大型企业安徽鸿路钢构涡阳公司自2017年招商引资过来后,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短短3年时间内,厂区面积几乎扩张20倍,生产效益也在逐年扩大,企业为当地提供稳定就业岗位3000多个。在这家公司产业聚集效应的带动下,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正在涡阳县不断壮大,新型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们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每一个项目从洽谈、到手续办理、到落地达产,我们全程帮办,全程指导,全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在涡阳落地生根。” 涡阳县经信局党组书记燕化军说。

营商环境的极大改善,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招商企业,都尽情享受在政策红利的蔚蓝海洋中壮大发展,而这些企业也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上半年,涡阳县累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1.8亿元,同比增长8%;绿色装配、有机农产品、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累计完成产值67.7亿元,同比增长10.9%,9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0.16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联系,帮助企业扫除发展障碍,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燕化军表示。  (记者 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