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来源:安庆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9-04

 安庆: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市级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更规范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安庆市市市级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于8月底正式印发,对市级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运维管理作出规范,以加强我市信息化系统基础设施集约建设,业务协同办理,跨部门跨层级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系统安全稳定。

这是我市首次以文件形式、用“一盘棋”的理念,对市级信息化项目管理做出具体规范。在此之前,市本级各单位信息化系统建设“各自为战”,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信息化项目管理不够严谨、流程不够规范。

《办法》突出紧凑高效、实战操作,从职责分工、项目申报和审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项目运维与绩效评价等方面,细化市直有关单位在信息化项目管理过程中的职责分工,对项目从申报到审批各环节,以及项目建成后的运维管理等作出规定,同时对项目的年度申报、项目初审、纳入计划、组织评审、立项采购、实施验收等环节的操作实施作了详细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明确,新建信息化系统除特殊因素外,原则上部署在政务云。已建的信息化系统,按照“先增量后存量”“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推进上云。(杨一 胡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