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强力打造数字政府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太湖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9-07
  近年来,太湖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不断强化政府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一是推行“网上办”。编制服务事项清单17086项,全程网办率96.76%,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二是推广“掌上办”。加强皖事通推广和应用,今年全县新增皖事通注册用户数163870人,推出禅源太湖、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图书馆藏查询等特色应用。
三是建成“自助办”。建成自助政务服务区,配置智能集成、可拓展的综合自助设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优化办事流程,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启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
四是实行“并联办”。整合开展“一件事联办”,实行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审批等“一窗办理”,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推出59项“办好一件事”,实现多证联办。今年以来,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平均办事材料数从3.62件减少到2.76件;平均办理时限将至2.19个工作日以内,提速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