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推进网格化管理
来源:如皋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9-10

走街串巷、安全巡查、信息采集、收集民意、解决民困……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市镇两级综治中心,成立实体化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一体运行。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在全市347个村(社区),规范设立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站),建立健全专兼职网格员队伍。今年以来,全市网格员采集上报事件9.3万余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5000余次,为群众代办服务事项3.7万余件,开展特殊人员巡查走访3.8万余人次,实现了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突出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全市1484个网格均建立了党支部或党小组。持续推进“网格+”融合发展,实现警格与网格并网融合,深入推动“三官一律一员”进网格,将141名民警、107名法官、30名检察官、70名律师和104名法律工作者、67名专职调解员挂钩网格,提供法律咨询、矛盾化解等服务。同时,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金融监管、民族宗教等事项融入网格,推动专业力量下沉、服务下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