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六大体系”加强综合管理提高效率
来源:千龙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孙文剑)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召开的2006年交通工作大会上获悉,市交通委今年要将工作重点向管理转移,以智能化、法制化、规范化为依托,挖掘既有资源潜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综合治理力度,遏制市区交通拥堵的加剧。

  首先,

建立和完善“六大体系”,即:系统化的交通组织管理体系、智能化的交通科技体系、社会化的交通安全防范体系、现代化的交通应急处突体系、规范化的交通执法办案体系、正规化的交警队伍保障体系。

  其次,建立全方位的信息采集分析处理系统,共享交通信息,建成一批实用的智能交通系统。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道路交通管理系统,逐步建设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电子收费、客货运输调度、交通诱导系统、安全管理监控等领域应用系统。初步建成比较完善的电子政务系统,突出服务,提高决策、管理和应急能力。

  再次,按照世界先进的城市交通管理标准,科学配置交通工程设施,规范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的制作和设置。改善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出行环境;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公众现代交通文明意识和法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