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来源: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水平,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吉林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从我省实际出发,统筹建设、简化流程、强化监管,为新时代我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管理办法》共计七章38条,主要明确了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范围、协调机制、部门职责等内容,提出了“统一建设为常态,自行建设为例外”的要求,明确由省政数局负责对各省级政务部门信息化项目建设需求进行分析论证、归类整合、科学重组,统筹建设内容,优化建设方案,确定项目建设方式;明确了可以简化审批程序的三种情形,突出强调信息资源共享的要求,对项目建设管理、网络安全、密码应用、绩效评价、资金使用、档案管理、项目验收等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依托“吉林祥云”大数据平台开展集约化建设。

下一步,省政数局将做好《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建立项目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我省政务信息化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