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凯到岳麓街道社区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20-09-29

9月28日上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率队深入街道社区,就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杨利成参加。

当天,周志凯一行首先来到谷山乐园小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小区住房管理维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性住房管理规范化项目是区委交办的“十大举措”“五篇文章”的重要工作,岳麓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从政策宣传、违规整治、隐患排除、环境提升四个方面积极推进,开展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完成整改126户,其中重新申请保障资格38户、按社会租金标准收取租金48户、换锁强制收回房屋35户、提起诉讼4户、移交执法1户。谷山乐园小区属于保障性住房小区,其中公租房共10栋1008套。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周志凯强调,要逐步对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设备进行提质改造,让保障对象住得安心、舒心;要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中心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打造文化阵地,做到以文化人,实现小区管理规范化、有序化、自觉化。

望岳街道龙泊湾商业街综合整治项目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在项目施工现场,周志凯与施工负责人详细交流,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及预期目标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外观风貌和谐统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品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群众参与作用,下足绣花功夫,以点带面推动区域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在洋湖街道龙骨寺社区,周志凯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认真听取街道及社区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小区管理等情况。近年来,社区紧扣区委社会治理创新“五篇文章、十项举措、十大项目”,结合社区实际,以围绕一个核心、建好一支队伍、固化一个机制、做实一个载体、实现一个目标“五个一”工作法为抓手,积极开展“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的“三零”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志凯对龙骨寺社区全力开展“三零社区(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在管理中一定要注重精细、精致要求,在细节中体现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管理社区的过程中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正能量,为“平安岳麓”建设添砖加瓦。(记者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