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加快农业信息化发展成工作重点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获悉,网络信息化建设这一话题成为本届会议的焦点。委员们在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现有的信息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尤其是在“三农”问题上。2005年很多省市都看到了“三农”问题给农民带来的不便,农业信息化建设逐步走上了工作日程。对于黑龙江省这一农业大省而言,农业信息化的推进工作更不能落在其他省市的后面。

  会议上,有委员指出农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将有效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另有委员建议,发展农业信息化,应强化政府在农业与农业信息化中的职能作用和信息意识,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农业信息网络建设、充实农业信息资源数据库、建立农业专家决策支持系统。同时,还应重视农业信息网络人才的培养和利用,充实农业信息网络的内容,提高农业信息网络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