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五大”功能你了解吗?
来源:南阳人民广播电台 更新时间:2020-10-09

9月30日,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值班《行风热线》,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有服务中心停车位设置、导引牌设置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南阳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是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环节,是强力推动我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关键技术支撑。

该平台由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承办,立足于“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电子监察、互动交流“五大”功能于一体,向广大企业群众开放有大厅办事、网上办事、掌上办事(政务APP)、自助办事“四大”应用渠道,能够实现省市县乡业务办理。

按照南阳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步骤,政务大厅升级改造真正实现“受审分离”,网上政务服务应用全面提升。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网上服务事项。按照全省事项标准化要求,细化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网上服务流程。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流程的不断优化,网上流程同步优化;进一步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参照先进省份、城市服务理念及模式,创新南阳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 不断的将国家、省、市共享出来的数据,加强在系统中的使用。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出发,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原则,将政务服务逐步延伸到街道和社区,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就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