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11类业务网上预约取号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20-10-13

11类业务网上预约取号 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不用排长队

市民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实名认证后,点击“预约办事”图标,再点击“我要预约”,选择办理事项的网点“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即可进入预约业务的界面。
目前,长沙市政务服务大厅共有11类业务实现网上预约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曹明)微信点一点就可以提前取号,还能实时查看当前排队号码和前方等待人数......即日起,市民到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将更高效。

记者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事能力,该局联合“我的长沙”小程序推出“预约办事”服务,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业务可实现手机线上预约、无纸化取号,最早可提前7个工作日进行网上预约。业务办理当天,市民可随时随地查看当前排队号码和前方等待人数,切实减少排队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网上预约如何操作?打开微信搜一搜“我的长沙”小程序,也可以线下扫描“葵花码”直接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注册成功后点击“预约办事”图标,再点击“我要预约”,选择办理事项的网点“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进入预约业务的界面。选择所要办理的事项,进入预约时间和预约时段,其中预约时间可支持7个工作日(不含预约当天)的业务。预约成功后,同时收到短信提醒。另外,市民在业务办理当天,还可通过“我的长沙”小程序完成线上取号,随时随地查看当前排队号码和前方等待人数。由于目前在试运行期间,下一步将逐步开放更多的预约业务和预约号源。

据悉,目前,长沙市政务服务大厅共有11类业务实现网上预约服务,包括工程建设综合窗业务、市场准入综合窗业务、CA数字认证业务、人社医保业务、社会事务综合窗业务、公积金业务、公安业务、复工复产业务、人才新政业务、税务业务、公证服务。

随机点击“人社医保业务”,可以看到里面涵盖医疗异地备案、特门、个人帐户、退休;异地生育、异地医疗费用(含特门)报销、生育津贴;工伤保险业务;失业保险业务、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行政审批业务;企业退休业务(丧葬抚恤金申领)等7个服务项目。

“开通网上预约功能,是我们持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化网上审批服务,减少办事主体等待时长,实现现场办理高效化。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预约办事功能还将覆盖全市政务服务中心。

预约办事流程

1、微信搜一搜【我的长沙】小程序,也可以线下大厅扫描葵花码直接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

2、注册成功后点击【预约办事】图标,再点击【我要预约】,选择办理业务的【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即进入预约业务的界面。

3、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了解预约须知,选择【预约时间】和【预约时段】, 提交即可。预约成功后,同时也将收到短信提醒。

4、办理业务当天,到达受理大厅,进入【我的长沙】-【预约办事】-【我的预约】,可及时查看当前排队号码和前方等待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