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海关总署 更新时间:2020-10-15

海口海关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 海口地区新增进出口企业快速增长

日前,海南省凯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海关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互联网申报“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海关工作人员后台审核通过后直接打印注册回执。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海关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办办件量快速增长。2020年6-9月,该关办理海关行政审批、其他政务服务业务5487件,为去年同期近4倍;海口地区办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业务的企业1162家,为去年同期的8.1倍。

该关通过网上全流程不见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通过互联网反馈,对于实体办理结果邮寄送达。积极参与海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入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100%纳入省综合窗口受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现场办理模式,实现“一网”“一窗”通办,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海南省凯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邝说:“在海关办理业务指引清晰、手续简便,全程不见面、无纸化,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谢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