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慧政务服务网点”揭牌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政银联手在全国率先打造城乡均衡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智慧政务服务网点”揭牌

10月30日,市政务服务办与农行天津市分行携手搭建的“智慧政务服务网点”揭牌。这标志着我市在全国率先打造了城乡均衡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该模式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制三化”改革的又一杰作。

市政务服务办方面表示,通过借助农业银行网点数量最多、乡镇覆盖最全的独特优势──该行在我市共有366家营业网点,覆盖全部城乡,双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目前,全市农行网点超级柜台已上线了涵盖社保、公安、金融、交通、就医、政务、智能生活等7大类、共75项服务功能,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银行办。

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开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乡镇政务服务需求调研、服务渠道拓宽等一系列合作活动,充分发挥农业银行“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百姓带来更多家门口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