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记者10月30日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联动体系建设,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启动。

联席会议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国家保密局、自治区公安厅等5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主要职责是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协调推进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件,建立全区统一的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情报共享、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信息通报等联动机制。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向纵深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对广西数字政府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数字政府安全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业务、多层次的复杂性工作,因此,我区建立了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我区将加快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联动体系建设,对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政务应用和政务数据等开展实时监测、通报预警、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等工作,建立常态化、实战化的数字政府安全工作机制;对收集汇总的网络安全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威胁情报转化、共享能力,开展数字政府安全威胁分析和态势研判,及时通报预警和处置;督促重大安全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广西政务数据安全保障规范体系。联席会议将定期举办数字政府一体安全专题培训,开展数字政府一体安全检查,开展数字政府一体安全攻防演练等,筑牢数字政府一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