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贵新:进一步推进卫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20-11-09

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推进卫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7日在第三届进博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医疗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时期,卫生信息化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升级,打通卫生健康行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展望“十四五”,齐贵新表示,信息化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任务。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

一个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升级,健全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逐步打通卫生健康行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二是推动便民、惠民服务进一步拓展深化,全面推进信息化,便民、惠民一体化建设,探索与线下实体医院与医疗机构多层级协同,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

三是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在卫生健康领域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智慧健康养老、数字化健康管理、智能中医等新业态,加速形成医疗数据的要素市场,推动智慧健康成为新增长点。

四是推动网络安全进一步巩固强化,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发展理念。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保护制度,建立健全全民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的制度,确保个人信息和网络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