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宝坻报 更新时间:2020-11-09

加强网格化管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本报讯 10月28日,区委书记殷向杰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我区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发挥党组织轴心作用,提高基层网格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参加。

来到口东镇西李各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殷向杰与值班的村委会委员和村网格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网格日常管理和服务情况,对他们能够流利答出工作职责、服务事项以及空巢老人等需要关照的重点人群情况,给予肯定和表扬。“网格虽小,但为民服务的舞台不小”,殷向杰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植根基层、贴近群众、沟通便利的特点和优势,第一时间掌握群众需求、解决百姓难题、践行为民初心。

殷向杰还先后深入到钰华街道绿色家园社区居委会、宝平街道百间社区居委会,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网格工作台账,询问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落实情况。殷向杰指出,社区人口较多、情况复杂,网格治理任务很重。越是任务重,越是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务实、管用、有效的工作模式,推动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确保基层网格优质高效运行。

调研中,殷向杰强调,推进网格化管理是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革命和创新。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将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网格,形成“领导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举措层层落地、治理绩效层层彰显”的良好格局。要突出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选好配强网格员队伍,融合多方力量,增强网格平台的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能力。要提高网格平台的开放度,增强各方面协同意识,最大限度共用共享数据信息,推动更便捷地反映诉求、更及时地回应诉求、更高效地化解诉求,让“小网格”在基层治理和服务中发挥“大作用”,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中,李强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