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9

本报讯 11月5日下午,建邺区举行“我身边的网格,我的网格员”广场宣传活动,旨在宣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动员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为开创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建邺区围绕“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目标,不断在“1+N”融合联动上下功夫,探索“网格+警格”联动、推进“网格+调解”联动,成功调解矛盾纠纷6891件。积极推进“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1200余名“政法网格员”进网报到,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在涉疫风险排查、法治宣传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为社区网格和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建邺区立足网格阵地,扎实推进平安建邺建设。全区1000余名网格员服务在830个网格,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在信息采集、巡查服务和特殊人群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人口信息复核69万余人;共巡查出租房54万余次;巡查上报消防安全16万余条,矛盾纠纷排查14万余条。 (周严明 鹿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