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
来源:团结报 更新时间:2020-11-16

 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
 
本报讯 “现在到州医保中心办事,手续简化了,办事效率高,结算费用到账快,太好了。”11月11日,到州医保中心窗口办理医疗费用结算业务的药店负责人这样说。

州医保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程序、整合材料、缩短时限等方式,简化规范办事流程、精简整合办事手续材料、缩短办事周期,进一步增加了该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优化了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体验。其中协议医药机构医疗费用以前按月交报表、按季度结算,费用结算当月需要跑2次,本次优化流程后,协议医药机构从以前的3个月结算1次改为按月结算,通过精简程序,对交报表和费用结算办理进行业务整合,每月只需跑一趟就同时办理了2项业务,且费用结算业务办理时限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既减轻了协议医药机构资金垫付压力,又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据悉,该中心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保”,通过“数据多跑路”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为参保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彭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