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电子政务专家组赴金寨开展5G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11-16

11月11日,市电子政务专家组组长田旭带领专家组一行前往金寨县大湾村开展5G专题调研工作。

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大湾村5G网络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5G基站、传输网络建设、信号覆盖等,并现场体验了5G网速测试和“5G+VR”应用。据了解,大湾村目前已在全省率先完成5G信号全村覆盖,被誉为“安徽移动5G第一示范村”。

随后,专家组一行又来到大湾村 “5G+光伏智慧停车场”和“5G+光伏扶贫”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现场观看了新能源车辆在“5G+光伏智慧停车场”的充电过程和“5G+光伏扶贫”系统的现场演示。据悉,大湾村农户不仅可以通过APP实时了解自家光伏发电情况,实时计算光伏收益,也可通过光伏管理平台web端或手机端实时查看光伏运行情况,实现数字化运维管理,提高管理效率。该项目为全国首例运用5G+光伏新能源项目。

通过调研,专家组认为,大湾村5G网络的建设把5G应用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展现了5G技术的优势特性,引领了5G行业应用方向,为推进我市5G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经验。专家组建议,要加大大湾村的5G网络的建设,把大湾村的农村旅游、生态旅游、远程教学、远程医疗、救助服务等办好、办活,帮助老区人们生活更加美好。(六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