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推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水平提升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省审计厅助力提高我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发展水平,既是政府信息化发展程度的体现,也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基础条件。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建设情况予以了关注。省审计厅通过大数据审计发现,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至今仍采取手工记账,会计电算化应用水平有待提高;未执行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会计改革步伐亟待加速;会计核算不规范、部分信息缺失,会计基础工作仍需改进。鉴于审计发现问题,省审计厅会同省财政厅,专门下发通知,积极推动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及时组织人员到有关市县实地开展调研指导。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存在问题的单位已基本整改。省审计厅将继续对个别单位进行跟踪督促,并针对整改中难点问题和实际情况,协同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推动整改到位、落实落细,为全面提升我省会计工作水平,实现审计全覆盖夯实基础。(客户端王党民 刘炜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