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全面推进信息化项目绩效管理改革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0-11-26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以及2019年全区信息化经费人大问询意见和建议,2020年海淀区财政局会同海淀区科信局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推进我区信息化项目绩效管理改革工作。

一是完善我区信息化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将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编入智慧海淀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二是建立智慧海淀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信息化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与考核要求。三是首次开展智慧海淀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反馈的问题,指导项目单位落实整改,并将结果作为导向依据应用于后续项目审核环节。四是对2021年智慧海淀新建项目严格执行绩效预算管理,将绩效目标申报表列入项目申报审核材料清单。

2020年是海淀区完善信息化项目绩效管理的关键之年,为加快我区全面落实绩效预算管理进程提供强有力支持。在下一步工作中,区财政局将继续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大对智慧海淀项目绩效评价力度,切实提高我区信息化经费投入和使用效率。 (海淀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