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成立数字市场部门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时间:2020-11-27

英国政府将成立数字市场部门,规范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行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周五表示,计划成立一个数字市场部门(DMU),以实施“一套新准则,规范目前主导市场的平台的行为,比如谷歌和Facebook。”

英国政府表示,该准则旨在确保消费者、小企业和新闻出版商不会因科技巨头的行为而处于不利地位。在该准则下,科技巨头可能必须在其提供的服务以及如何使用消费者数据方面更加透明。他们可能还得让消费者自行选择是否接受个性化广告,且不得对消费者施加限制,不让他们使用竞争对手的平台。

DMU将成为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一部分,将于2021年4月开始运转。英国政府表示,DMU可能被赋予暂停、阻止和推翻大型科技公司决策的权力。DMU还可以命令科技巨头采取某些行动以遵守准则,并对不遵守准则的行为处以财务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