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禾到石柱县调研电子政务工作
来源:石柱报 更新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田禾来我县调研“渝快办”及电子政务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699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将法定时限共计15215个工作日优化至总承诺时限2529个工作日,行政许可事项总体提速83%;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梳理事项清单64项。累计减少办事环节192个,制定发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64项,依托“渝快办”平台,在线运行审批;全面做好“一窗综办”,对前台咨询引导、综合受理、综合出件等进行规范,已有11个部门287项事项纳入“一窗综办”,综合窗口服务事项占比达80%。

调研中,田禾充分肯定了我县“渝快办”政务体系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他强调,石柱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级政务服务工作的统筹指导,全面优化“渝快办”推进使用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健全信息系统,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和信息资源整合上“云”,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县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我县将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渝快办”及电子政务工作,强化指导下沉、靠前服务,持续营造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记者 彭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