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定远县民政局认真部署,建立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节日。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定远县民政局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持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网格化块,每个网格化块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切实将网格化管理工作压实压细。

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制定《定远县民政局新冠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分工,按照严防“输入”的要求,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精准排查工作,尤其是做好养老机构、殡仪馆、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排查工作,对来自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登记,筑牢疫情防控阵地,织密全覆盖、无死角防护网。

发动宣传,积极引导。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对婚姻大厅等人群密集场所要重点加强防控,要求每天对场地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人员每天量体温、佩戴口罩,有序引导办事群众进行“安康码”扫码登记,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防止疫情的输入、蔓延和输出。 (滁州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