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陇东报 更新时间:2021-01-11

1月8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小亨、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张伟波、杨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网上舆论新形势,准确判断网络传播格局新变化,科学把握网络 传播规律,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全面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网络化生存”这个最大的时代特点,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传送好党的好声音,展示好社会的主流,反映好百姓的感受。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准确、全面调查事实真相,灵活多样回应社会关注,及时准确披露真相信息和进展情况,及时公布结果、澄清谣言,努力提升舆情应对质量和水平。要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响应机制,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创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担负起网信工作的主体责任,靠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管好方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网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强化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技术支撑,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分析、预警防范和有效处置。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中共庆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张昶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