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被列为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建设工作联系点
来源:深圳侨报 更新时间:2021-01-11

 本报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将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列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联系点,而且是全省唯一的县区级联系点、全国14个工作联系点之一。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时准确了解地方共性需求,更好发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各地政务服务平台、特别是市县政务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国办电子政务办公室在全国选取部分市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单位作为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联系点。此次,国办在全国共选取14个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联系点。其中,副省级城市3个、地市级城市4个、县(市、区)城市7个,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区级联系点入选。

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建立与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政府管理服务模式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迫切需要。据介绍,联系点建立后,国办电子政务办公室将通过工作调研、试点示范、集中听取意见等方式,在省级统筹原则下,密切与各联系点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支撑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焦市民需求,依托互联网,通过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双改革,坚持便民化改革方向,持续推出邮寄办、免证办、跨城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一系列政务服务创新模式,不断优化办理方式、提升服务温度和拓宽政务服务渠道,给辖区企业和市民带来了便利,增强了获得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局将以新起点、新要求,对标先进,扬长避短,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狠抓长效机制建设,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记者 张祥 通讯员 欧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