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业务全面上线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11

“我以前在广州打工,今天大方政务中心服务中心通知来转社保关系,几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不用跑去广州办理,节约了一大笔路费,感觉到真的很方便。”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王才勋很快就把社保关系办理完成,满满的获得感。

办事群众扫健康进入办事大厅

近年来,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助力惠企利企,企业生产经营高频等事项,围绕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推动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结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户口迁移、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就业创业、婚姻登记、生育登记等事项加快实现“跨省通办”,便利群众异地办事,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群众正在办理相关业务

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股股长明江向记者介绍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他说:“目前跨省通办国家层面已经推出了58项业务,大方政务服务中心在这个基础上梳理出了中心的“跨省通办”业务,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中心将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实在在地服务好群众。”

群众正在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跨省通办”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对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求,有效服务人口流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大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何力辉 郑玮 实习记者高钦 曾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