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公车管理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模式
来源:萧山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2

哪些板块正在跨年行情中蓄力?速去东方财富APP紧抓布局机会>>
为了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我区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模式,努力打造一支优质高效的公车服务队伍。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狠抓公车更新平台化、公车保障科学化、公车监督可视化,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全区机关单位使用“政采云”系统进行公务用车报废更新,截至2020年12月,“政采云”平台已完成区保健办等11家事业单位23辆公车的报废更新;“公车保障科学化”实现了跨区域、跨部门调度,切实提高了出车效率,降低了廉政风险;公车监督可视化方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于发现管理盲点、规范公车使用程序、节约公务出行成本、提升车辆综合使用效率能起到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12月,我区共完成108辆公务用车的北斗定位终端GPS系统更新升级。

同时,我区还积极落实“定牌定位”和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比如将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到停车棚,该光伏停车棚项目共安装720块多晶硅光伏组件,由国家电网采用智能双向电表并入行政中心用电网络,总装机容量约200kW,预计年可发电量20万度,年节约电费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