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建设“智慧城市”提高“城市智慧”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2

“智慧城市”是城市管理和服务发展到互联网时代提出的一种崭新的方式,通过智慧武威“城市大脑”,找准交通、医疗、基层治理中的“小切口”,解决和人民息息相关的“大诉求”,让老百姓在吃、穿、住、行等细微之处,享受到“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
“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智能AI……这些看似遥远的词汇,如今武威市民拿着手机通过智慧武威“城市大脑”和“天马行”APP就能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天马行”APP是智慧武威“城市大脑”已开发的诸多应用场景之一,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的开放式智能服务管理平台。
智慧武威“城市大脑”启动建设以来,历时223天,已设计开发智慧旅游、智慧公安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数据及安全、智慧生态、智慧教育、智慧健康、乡村振兴、市场监管、指挥调度十大应用场景,构建“城市一张图”数字地图服务平台,通过综合协同指挥调度,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截至目前,智慧武威项目累计投资近1.46亿元,可提供336项便民服务功能,让老百姓尽享“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武威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