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次发布信息产业白皮书 多个领域居全国前列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湖北日报(记者 涂亚卓 通讯员 朱素芳 实习生 武颂)昨日,武汉市发布信息化及信息产业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称,去年武汉市信息产业总产值412.48亿元,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雄居首位。截至2005年,该市在光通信领域、激光领域、政府网站建设、城管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据介绍,该市的光通信领域实力全国最强。武汉·中国光谷已成为最强的研发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基地。其次,激光领域的大功率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医疗设备等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该市的信息化建设后势强劲。在最近发布的中国政府网站测评结果中,武汉政府门户网站名列省会城市第一;该市去年成功完成了我国第一个光纤到户试点工程;江汉区的城市网络化管理信息系统试运行成效显著。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称,“十一五”期间,该市将进一步推动信息产业大力发展,重点推进光纤到户、电子政务和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