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探索智慧城市的更多可能性
来源:江苏商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是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重要体现。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会更便捷一些,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会更多一些。
对于南京的这两位企业家来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他们未来发力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
为城市生产赋能成为赛特斯的“小目标”。“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化转型带来新的驱动力。”逯利军说,“赛特斯是从零开始,白手起家,一路打拼出来的,所以我对公司提出的要求是专注,朝着‘软件定义’这个清晰的目标,形成智能的网络服务体系,进而改变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交互方式。”
而张帅则想探索“文化+智慧城市”的更多可能性。“科技的融入使得汉字迸发了新的魅力,也撬动了文化产业新动能,更是为未来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十四五’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将守正创新,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