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识别密接有办法!信息化排查5000人助力防控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近期新冠疫情在顺义有所抬头,而传统信息处理手段已难以应付疫情的大考。记者1月14日获悉,在有关部门要求下,北京移动顺义分公司团队已赶赴顺义疾控中心,在配合开展抗疫数据智能统计分析之余,还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协助排查了5000多名相关人员。

通过智能外呼+人工外呼相结合等方式,北京移动顺义分公司进行了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接触情况排查,快速识别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及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并协助完成了密接患者信息在市疾控平台和区级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筛查出未管理的密接人员一百多人,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扎牢了篱笆。

针对有确诊病例的乡镇,北京移动顺义分公司还迅速为政府部门提供了智能监控门磁200余部,帮助有关单位对隔离人员情况进行实时的智能化监测。而这些信息化手段,也显著提高了顺义当地的疫情防控效率。

因疫情影响,北京顺义还陆续封闭了42个小区,为保障疫情期间封闭小区居民能安心居家使用网络,北京移动顺义分公司的网络智慧中台也迅速加大了对网络故障监测的支撑力度,针对各类疑难杂症进行系统排查,快速定位故障问题。
“我们有97名安装维护经理加入顺义各属地的86个社区服务群,为社区居民及时提供各种线上支撑,并在线指导市民排除障碍,保证消费者的用网需求都能得到及时响应。”北京移动顺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12家在顺义的移动营业厅也始终坚持正常营业,一方面严格落实进厅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人员限流、一客一消等制度,另一方面也继续以优质的线下服务为顺义市民提供必要的现场服务,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疫。” (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