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全区行政区域五级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1

截至目前,广西电子政务外网骨干网络已实现从自治区级到、市、县(区)、乡镇、村级(街道)横向到边,纵向到端的五级全覆盖工作目标。全区14个市、111个县区、1250个乡镇、14268个行政村,包括横向网络联接的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和其他政务部门共计26022个单位,均可通过数字专线或VPN访问电子政务外网承载的各类政务业务应用,政务外网覆盖率达到100%。
据统计,自治区级政务外网城域光纤网地面铺设光纤总计548公里,互联网出口达6G,自治区到市级骨干线路带宽实现扩容至双路622M,市到县级链路带宽实现扩容至双路155M。

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在全区的五级覆盖,有效提升了政务外网的业务承载能力,为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核心应用和全流程监管等综合服务,实现“一网通达”;同时也有力的推动了各类非涉密业务专网向广西电子政务外网整合迁移和融合互联,建成统一的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确保网络纵横联通、数据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办公,为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重要目标打下夯实的基础,为全区存量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供最坚实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