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E厅自助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1

一机可办45项业务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进驻栖霞政务服务中心

 

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E厅自助服务大厅投入使用两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 
本报讯(通讯员 潘婷 融媒体记者 吴颖) 记者20日从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位于该中心的E厅自助服务大厅多了两个“大家伙”——两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

“自带高颜值,有半人高,抛光漆面冷色调台面,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前来办事的市民王先生说,看似平平无奇却集查询、打印、扫描、电话、视频、刷卡、支付、收件、出件为一体,还可以办养犬登记、机动车免检标志申领、公积金信息打印、个人接水、挂号、人才落户等45个事项,真的是为群众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不间断智能服务。
“这是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它集合了电脑、摄像头、高拍仪、打印机、扫描仪、读卡器等机器,可以实现在线查询、在线办理、缴费、打印、扫描等多种功能,目前比较热门的自助事项有老年人优待证、水费查询、机动车六年免检标志申领、公积金服务等。”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了解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功能的市民介绍,并一一答疑。
在此期间,市民王先生也使用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成功办理了“机动车六年免检标志申领”。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咨询引导岗,配备专职志愿服务人员,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专人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全程陪办、帮缴代缴、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
据悉,后期政务服务自助一体业务也会不断增加,功能上会不断优化,使得前来办事的群众更易懂操作,进一步提高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