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完成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5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方便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查询全省人社政务服务办事地点,我省集中部署开展全省人社政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核对工作。仅一个月时间,全省人社系统已完成9704个涵盖省、市、县(城区)、乡镇、村(社区)五级人社政务服务网点的智能手机定位数据、照片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以前群众办事偶尔会出现窗口单位地图定位不准的问题,在手机上搜索某个窗口,跑过去才发现位置不准。还有的网点因为业务量小、地处偏远,网上地图信息搜索不到。”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采集行动,全省人社政务服务窗口信息更加准确。目前,无论人社窗口位于繁华的闹市还是偏远的乡村,群众只要在手机上一点,就能轻松“找对门”。

据了解,全省人社系统还建立信息采集长效工作机制,如窗口单位地点发生迁移,采集员、管理员将在第一时间更新信息,确保地图库信息实时更新。 (记者潘园园 通讯员陈俊豪 李启咏)